講什麼山盟海誓!四次獲得金曲獎臺語歌后黃乙玲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金曲龍虎榜」去年最後一周的排行成績揭曉,在市場競爭激烈的態勢下,又有一番波動。...

90年代台灣正值綜藝節目黃金時期,民生報每日刊登「《金曲龍虎榜》讀者選票」票選表格,讀者將票選表格剪下貼在明信片背面再寄出。《金曲龍虎榜》的製作單位採計民眾寄達票選的明信片,與專輯唱片的銷售量各佔一半比例,統計出每週最佳專輯與最佳歌曲後,於節目中報榜播放。

 【推薦閱讀】
 悲情路線的臺語歌后 主持歡樂滿點的綜藝節目?
 唱出60年代台灣人的心情 寶島歌王—文夏

這個每週公布歌曲排行榜的時段,往往受到忠實觀眾與熱情粉絲的支持,「樓頂招樓下,阿母招阿爸,阿公招阿嬤,厝邊招隔壁」,一起寄出票選明信片,好讓喜愛的偶像歌手順利擠上排行榜。

1986年結束長達九年的走唱生涯,正式出道的台語歌手黃乙玲,經貴人引領下加盟歌林唱片。初試啼聲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講什麼山盟海誓》,以悲傷苦情、酸入人心的唱腔曲風大獲好評,開啟了其往後的歌唱事業。

1999年 上華唱片發行第21張專輯《感謝無情人》首次獲頒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之後共有四次獲得金曲獎臺語歌后。創下首位橫跨於1990年代、2000年代、2010年代裡,均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肯定的紀錄,成為台語歌壇僅次於江蕙演唱人獎的得獎記錄。

即使至今,串流平台與KTV裡的熱門懷舊台語歌曲排行榜,仍然可以看見黃乙玲當年火熱搶手的經典台語歌曲。公園裡運動健身或河濱樹下閒聊的長輩,往往能從一旁收音機流瀉出過往熟悉的旋律。

好曲子大家聽

來源:聯合報/1991/01/11

1何必想起

2講什麼山盟海誓

3有愛就無恨

4相思海

5絕情風

6六月割菜假有心

7心肝亂糟糟

還有你推薦的嗎?

音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