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大兵》裡的楊小黎 如今是演員是主持人也是配音員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TVBS「小燕WINDOW」節目錄製。圖為童星楊小黎(左起)、藝人張小燕、童星郝...

 【推薦閱讀】
 笑到噴飯!達叔郝劭文經典懷舊電影|1994年《新烏龍院》
 那年電視裡的童星 1991年蔡燦得與賈靜雯

擁有圓圓臉蛋的可愛女孩小黎,在四歲和爸媽逛百貨公司時被星探挖掘出道,自此和郝劭文彷彿兒童螢幕情侶般一同拍廣告、一起出演《狗蛋大兵》與《超級三等兵》等片。據聞,當時郝劭文因為常在學校被摸招牌小光頭而排斥和女生玩,但由於小黎遵守約定不摸他寶貝的小光頭,兩個孩子相處十分愉快。

楊小黎生動的演技與純真靈動氣質讓她廣受觀眾疼愛,無論是《施公奇案》、《土地公傳奇》、《白賊七》等劇,小黎都是受歡迎的童星,而他也從十二歲時就開始主持華視《大自然教室》,聰敏氣質在童星年代即嶄露無疑,楊小黎於繁忙片場生活當中卻仍兼顧資優班功課,更顯難得。

在小學畢業後減少現身於螢光幕前的幾年中,小黎透過另種形式參與主持和積極投入配音員工作,代表作之一「哈利波特」妙麗格蘭傑中文配音即是由小黎嗓音所詮釋,自信聰敏、情感豐富的聲音從眾多試聽帶中脫穎而出,吸引了英國官方審核單位。

專心學業的楊小黎在政大廣電、外交雙學位畢業後,再度現身於各樣主持活動,聯合報繽紛版也不時可見到她在此時期提筆寫下的文章,「金鐘紅毯初體驗」得見證他蛻變的過程,近年更曾以客語台《台北歌手》勇奪53屆金鐘女配角,出演《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心思單純的蘇家二嫂,讓人再度重溫小黎認真的樣子,以及其吸引人緣的特質。

台視「女人當家」。圖為陳莎莉(左)、楊小黎(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

楊小黎是小燕的接班人?

1996-07-05/聯合報/23版/影視資訊

【本報訊】

●天生就有演戲細胞的楊小黎,當初在SOGO百貨和媽媽逛街,一句:「我是波霸!」引起了廣告商的注意,因此因緣際會踏上了演藝圈,雖然拍片對學生來說是十分辛苦的事,但是熱愛演戲的她,依然能夠保持全班考在前三名之內!像這樣的一位認真的「演藝人員」,常小燕姐問到她將來的志願,她居然說要和小燕姐姐一樣主持節目,讓綜藝大姐大小燕姐直喊:「我找到接班人了!」

星時光圖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