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擺脫「小魚兒」形象 2004年《天龍八部》收視攀高峰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說:天龍八部記者會,演員左起林志穎、劉亦菲、劉濤、胡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

2004年初,中視八點檔播出《天龍八部》,創出佳績,在此之前,八點檔向來是民視本土劇的天下;2002年,三立靠著《台灣霹靂火》,開始勝過其他老三台;華視在播出蘇有朋和賈靜雯主演的《倚天屠龍記》時,收視率也曾經稱霸,播畢後,觀眾又回流到民視及三立的本土劇。

因為《天龍八部》贏得高收視率,中視也有點驚訝,而關鍵人物,正是由陳好飾演心狠手辣的阿紫;她烙人鐵面具、逼人吸毒蟲血,惡行一點不輸《台灣霹靂火》裡的劉文聰,但她對姊夫喬峰,卻又有著多情的一面。劇評一般認為,《天龍八部》劇超越《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最主要原因就是選角成功。

除了扮演阿紫的陳好,飾演喬峰的胡軍與阿朱的劉濤,都相當貼近原著人物形象。最受人矚目的,就是敢挑戰陳玉蓮、飾演王語嫣的劉亦菲。劉亦菲的長相在現代女星中相當特殊,柳葉眉、丹鳳眼,加上當時只有16歲,扮起王語嫣,迷倒不少觀眾;而林志穎飾演的段譽,也讓很多觀眾感受到他用心的一面。

《天龍八部》也讓林志穎事業再攀高峰,電影、電視、歌唱邀約接踵而至,林志穎開心說,「當初演『天龍八部』時,很多人質疑『小魚兒』油腔滑調的模樣,能演出『段譽』的貴氣嗎?但事實證明我挑戰成功了!」《天》劇在締造高收視率後,製作人張紀中也乘勝追擊開拍《神鵰俠侶》。

天龍八部 收視飛高

2004-01-31/聯合晚報/9版/星聞搶鮮報

【記者蔡宜玲/台北報導】

根據AC尼爾森調查報告,中視八點檔「天龍八部」近3天平均收視率高達5.2,讓至少有10檔八點檔連續劇收視皆失利的中視有如鹹魚翻生,士氣大振;而「天」劇也順利打敗本土劇民視「日正當中」及三立「天地有情」,一舉稱霸,中視總經理江奉琪特地和林志穎一起舉行慶功記者會。

八點檔向來是民視本土劇的天下,三立靠著「台灣霹靂火」也開始勝過其他老三台,不過今年1月,華視在播出蘇有朋和賈靜雯主演的「倚天屠龍記」時,收視率也稱霸到「倚」劇下檔,結束後,觀眾以乎才又回流到民視及三立的本土劇。今年1月被其他電視台稱以「超級冷場子」的中視八點檔,也因為「天龍八部」讓場子變成「超級熱」,非但民視和三立輸得錯愕,中視本身也贏得有點「驚訝」。目前中視正積極和大陸洽談其他的金庸劇播映權,中視表示,經營多年的古裝劇市場終於成果豐收,絕對要繼續下去。

 【推薦閱讀】
 林志穎吳奇隆一起逃學!港台眾星齊演1992《逃學歪傳》
 焦恩俊演活御貓展昭 1993年《七俠五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