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燈獎走紅的小歌手 林俊逸決賽對上吳淑敏 誰能勝出?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中,林俊逸(右二)與吳淑敏(左二)3次同燈同分。...

 【推薦閱讀】
 五歲就出道!那年電視裡的童星 1991年蔡燦得與賈靜雯
 季芹馮淬帆演父女 處處留伏筆溫馨故事|1992年《神仙老爸》
 曾是小舞蹈家的綜藝大姐 張小燕活躍演藝圈近67年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還記得這刺激的揭曉前奏嗎?

台視「五燈獎」這一老派的歌唱節目,曾經是許多歌手藝人進入演藝圈前的跳板,其中更有不少童星因此走紅。1991年,五燈獎舉辦「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單元」,當時才十二歲的林俊逸一路過關斬將,過了十九關,直到了第二十關,卻遇上強勁的挑戰者吳淑敏才卡關。

林俊逸和吳淑敏的比賽,第一場平手,第二、三場都是平手。後來歷經多場賽事,林俊逸實力堅強,歌聲充滿磁性,再加上吳淑敏不小心表現失常,使得林俊逸在當年贏得二十五關衛冕(五度五關)的最高榮譽。當時,小小年紀的林俊逸著實受到許多歌迷喜愛。

林俊逸長大的發展依然精彩,曾在2012年《超級模王大道》模仿費玉清唱歌,由於模仿得太過相像了,使他再度在電視上爆紅,更奪得當年第一屆模王的總冠軍,也因此與黃志明合唱一曲〈不到海南島〉。目前,林俊逸一直活躍於主持界、音樂圈、舞台劇及各大綜藝節目中,觀眾仍可以常常看見他的表演與歌聲。

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中,林俊逸(左)與吳淑敏3次同燈同分。圖\聯合報...

年方十二歲 唱歌講磁性

林俊逸唱流行曲有一套

1991-06-28/聯合報/29版/綜藝新聞

【記者曹銘宗專訪】

台視「五燈獎」最近「捧紅」了一位小歌手林俊逸,這位小歌手無師自通,唱歌講求磁性,並認為小朋友也可以唱好流行歌曲,但是不要唱那些「自怨自嘆」的無聊歌曲。

住在高雄的林俊逸,現年十二歲,剛從小學畢業,林俊逸的外型「中性」,很多觀眾看不出是男是女,他昨天鄭重地說,「我當然是男生!」林俊逸生長在公務員家庭,有一個喜歡唱歌的媽媽。不過,他唱歌是「沒有老師」的,他只是常聽錄音帶,偶爾隨家人去唱唱卡拉OK或KTV。

林俊逸的歌聲很有感情,原來他也講求「磁性」。他說,「我最喜歡葉璦菱的歌,因為她歌聲有磁性!」被問到什麼是磁性時,他則說,「磁性就是能吸引別人來聽!」

林俊逸勇闖廿關

1991-09-09/聯合報/28版/綜藝新聞

【台北訊】

「五燈獎」的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單元,已經過了十九關的林俊逸,昨天在錄影最後的第二十關大賽時,與對手吳淑敏打成平手。

昨天,林俊逸和新的挑戰者吳淑敏比賽,第一場平手,第二場又是平手。主辦單位表示,二十九日再錄影,兩人一定要分出高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