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游泳健將王瀚游向基隆嶼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王瀚率領海泳挑戰隊,五名女將包括鄭玉鈴、陳月嬌、張慧美、容淑賢、劉菊美,從基隆八...

為了向英吉利海峽挑戰,王瀚海泳隊以基隆嶼為假想目標,進行長泳橫渡訓練。

基隆港與基隆嶼看似距離不遠,但海流強勁,可說是一趟不簡單的挑戰,當時海水中也有不少水母,隊員們的手、腿和王瀚的上身被螫出一條條紅斑,對於勇於挑戰體能極限的運動健將,這就是他們最迷人的地方。

八斗子下海 游向基隆嶼

海泳隊 模擬成功

1988-06-24/聯合報/07版/體育.戶外

【台北訊】英吉利海峽挑戰隊,昨天在基隆八斗子漁港與基隆嶼之間,首次正式將海上橫渡挑戰過程作模擬演練。

這支海泳挑戰隊由王瀚領隊,五名女將包括鄭玉鈴、陳月嬌、張慧美、容淑賢、劉菊美,於昨天上午九時十分由八斗子漁港檢查站下海,游向基隆嶼,游程約七公里。昨天基隆沿海天氣多雲時晴,氣溫、水溫相當理想。

這支隊伍呈V字型編隊游向目標。這段海域平均深度七十五公尺,為太平洋與台灣海峽海流漲退交會處,漲退潮的流向變化為台灣海域最強勁之處,且接近基隆嶼南方有岸頭堡石帶所形成的浪湍,非常急速。

海泳隊在全程中補充水份兩次,為時均短;至十一時五十分,隊伍游至距基隆嶼約二百公尺處,遇到潮汐引起的強勁海流,而著陸完成此一海上橫渡,共計兩小時四十分。

這支挑戰隊於去年九月開始實施定期訓練,加強體能及海洋知識的研習,四月起,更加強海上長泳模擬挑戰,每週均橫渡八斗子及基隆嶼兩次。六月卅日以後,將至石門水庫阿姆坪進行密集夜間游泳訓練。預計於八月六日至十日之間,以六人接力方式橫渡英吉利海峽。

點我追蹤更多有趣的懷舊時光

體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