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512】七先生抑鬱離去,演藝圈眾人追思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推薦閱讀】
 影片/【歷史上的今天0106】甘草A咖卓勝利病逝
 影片/【歷史上的今天0703】許不了過世 喜劇演員悲劇人生

2005年5月12日:有臺灣綜藝圈祖師爺地位的倪敏然,2005年5月1日被發現在宜蘭自縊,得年59歲;曾經10年接不到通告,正力圖振作事業的倪敏然,從人生的舞台謝幕,令人惋惜不捨。

影藝界在5月12日為倪敏然在城市舞台辦了一場追思會,堪稱是老中青精英團結大會,鄭進一帶領數十位藝人,演唱他為倪做的歌《Good-bye 我們的愛》。

余天含淚對媒體說:「小倪生前最想看到演藝圈團結起來,沒想到是在這樣的場合」。

圈內摯友、晚輩及家人依序在台上發表感言。

胡瓜:這一輩子接過最難主持的一場節目。

張菲:為了做引言,我親自坐在電腦前擬稿。

余天:小倪,這場面還滿意嗎?你是我們永遠的綜藝祖師爺。

方正:倪媽媽,敏然只是睡了!

倪嘉昇(兒):以前爸爸教我打電腦,後來爸打一個字,我可以打五、六個字。

李麗華(妻):他雖然是我的丈夫,但是他是大家的,我最感謝的,是他送我這麼好的兒女。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片來源:中視「黃金拍檔」;歌曲來源;鄭進一《Good-bye 我們的愛》;人聲來源:相聲《誰最好-倪敏然、倪嘉昇》)

圖/美聯社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