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504】在海裡的郵局「綠島小精靈」開張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推薦閱讀】
 書信往返熱絡的時代 郵差傳遞「信」福使命必達!
 歲末卡片傳情!1988年平安夜郵差先生忙不停

2018年5月4日:綠島跨海距離臺東約33公里,與蘭嶼同為臺東縣的太平洋上的離島鄉,綠島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長、寬都大約5公里,兼具溫泉、原野與海洋的旅遊資源。

海水潔淨、陽光充足,綠島孕育出炫爛的珊瑚礁世界,是享譽國際的潛水勝地。

臺東縣與中華郵政合作,這天在綠島石朗浮潛區設置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郵筒位於水下11.5公尺處,高約180公分,旅客必須以專用的明信片才能投遞。

郵筒以被稱為「綠島小精靈」的克里蒙氏豆丁海馬為造型,明信片包含投遞費用70元。

(影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1953年5月4日:厄尼斯特海明威是知名的美國/古巴記者和作家,其生前的最後一部小說《老人與海》於這天獲普立茲小說獎;海明威並於1954年獲諾貝爾文學獎。

圖/美聯社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