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323】好萊塢天后 伊麗莎白泰勒病逝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路透

【推薦閱讀】
 【歷史上的今天0319】獲金馬終身成就獎,首位登上好萊塢華語女星李麗華逝世
 楊紫瓊成為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 武打女王從選美冠軍到創造歷史

2011年3月23日:好萊塢最閃亮的巨星「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病逝於洛杉磯,享年79歲;縱橫影壇70年的玉婆,從人見人愛的童星到二戰以後最具分量的好萊塢天后,一生繽紛燦爛。

泰勒1944年以12歲之齡演出的「玉女神駒」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她在童星時期最大的本錢是,因為基因突變而擁有兩層眼睫毛,讓她非常上相。

泰勒以「青樓豔妓」和「靈慾春宵」兩度在奧斯卡封后;玉婆結過8次婚,其中李察波頓占兩次,她18歲就嫁給希爾頓飯店集團小開,也曾橫刀奪好友之夫,最糾葛的是與李察波頓的兩次婚姻。

1963年的「埃及豔后」讓玉婆成為好萊塢首位片酬達到百萬美元的明星。

伊麗莎白泰勒曾經三度來臺,第一次是1979年應邀參加金馬獎,後兩次是私人行程,以及幫麥克傑克森在臺灣的演唱會打氣。

(影片來源:Antiquaria、AgoraVoxFrance)

1998年3月23日:詹姆斯柯麥隆導演、監製的《鐵達尼號》,在第70屆奧斯卡金像獎,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1項獎座,並以超過21億美元的票房,一度位居歷史之冠。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