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319】獲金馬終身成就獎,首位登上好萊塢華語女星李麗華逝世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推薦閱讀】
 楊紫瓊成為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 武打女王從選美冠軍到創造歷史
 星爺說了什麼讓王祖賢笑不停?1992年金馬獎「最吸睛」的組合

2017年3月19日:華語電影史傳奇人物李麗華逝世,享年93歲;李麗華從影40年演過140部電影,以「故都春夢」、「揚子江風雲」獲第3、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李麗華16歲以新人主演「三笑」女主角秋香,與巨星周璇演出的「三笑」在同一檔期的票房打成平手,不到20歲已是上海的大明星,抗戰後到香港拍片,也在臺灣拍過連續劇;導演李翰祥為她量身打造的「楊貴妃」和「武則天」,都代表中華民國參加坎城影展競賽,李翰祥其他如「雪裡紅」等作品也紅遍海內外,讓歐美影壇奉李麗華為女神,她更曾演過好萊塢電影「飛虎嬌娃」,成為華語女星第一人。

李麗華與導演兼演員的千面小生嚴俊,除了合組家庭,也是事業上的好夥伴,李嚴合作的「萬古流芳」,還同時在亞洲影展獲最佳男、女主角金禾獎。

2011年3月19日:為救助日本311災情,紅十字會、公廣集團的晚會「相信希望」募得7.8億元,加上前兩天11家電視台「送愛到日本」的1.1億元,總共募得8.9億元。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