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218】F-16戰機成軍 全球首射魚叉飛彈|臺灣省議會永遠散會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推薦閱讀】
 歷史影音\經國號戰機首次公開試飛
 飛機迷注意!幻象2000型戰鬥機展露「機頭」|1993年第二屆航太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892年12月18日:柴可夫斯基根據大仲馬原作編寫的芭蕾舞劇《胡桃鉗》,於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首演,成為柴可夫斯基傳世的三大芭蕾舞鉅作之一。

1998年12月18日:1998年實施精省政策,臺灣省政府成虛級機關,連帶臺灣省議會也隨之裁撤,議長劉炳偉在議程結束後敲下議事槌,52年歷史的省議會永久散會。

2001年12月18日:陳水扁總統主持空軍455聯隊F-16戰機成軍典禮,這是我國首支成軍的F-16戰機聯隊,代號「鳳翔操演」的F-16戰機成軍,代表空軍歷經10年的各型二代戰機換裝,終告一段落,配屬花蓮401聯隊也即將成軍,並公開之前試射魚叉反艦飛彈實況,我國空軍成功試射魚叉飛彈,是全球F-16戰機首例。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