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118】廖添丁被出賣 26歲喪命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推薦閱讀】
 迪士尼的唐老鴨會唱《草蜢弄雞公》!──世界卡通在台灣的本土化片格軌跡
 每個人心中都一個迪士尼夢 1975狄斯奈樂園公演團來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09年11月18日:日據時期臺灣傳奇、知名罪犯廖添丁,被友人楊林在臺北八里出賣殺害,得年26歲。

廖添丁是日治時期臺灣府大肚上堡秀水庄人(臺中市清水區),是位傳奇、知名罪犯。在民間虛實傳說的穿鑿附會下,廖添丁的故事素有行俠仗義之傳奇,在後世臺灣的信仰、藝界、政界皆獲得尊崇。據聯合報系《歷史月刊》專文,廖添丁18歲起犯案,後至臺北沒多久,即做出令臺灣總督府頭痛的大案。1909年11月19日,廖添丁被友人楊林在臺北八里出賣殺害,得年26歲。廖添丁死後沒多久,云云傳說強化義賊的形象,以致臺灣人祭拜廖添丁已經有百年歷史。

1928年11月18日:華特迪士尼創作的動畫片《汽船威利號》,在紐約首映,是全世界第一部有聲動畫片,也是米老鼠的誕生日。

1990年11月18日:以大十字型路線橫越和縱貫中國大陸東西南北四個地理極點的胡榮華,和他心愛的單騎「藍駝」返抵國門。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