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905】又被質疑資格 巨人凱旋歸國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73年9月5日:勇奪第27屆世界少棒聯盟冠軍的第三代中華巨人少棒隊,凱旋回國;巨人隊抵達機場後,一路受到各界人士熱烈歡迎,遊行到總統府前振臂高呼。

中華隊由於表現優異,繼1971年的第一代巨人少棒,再引起部份美國人士的資格質疑,位於賓州威廉波特的世界少棒聯盟的賽事,本為夏令營性質,結果紛擾不斷。

少棒於七、八零年代,中華代表權難於遠東區代表權,取得遠東區等於世界冠軍保證;臺南巨人以五勝一負成績代表臺灣,再以五勝零負,在南韓取得遠東區代表權。

第三代巨人在威廉波特衛冕成功外,並創下10項新記錄、4項平記錄的戰績。

這代巨人隊被公認為歷來最強之一,陣中名將有黃清輝等,及已過世的鄭百勝。

(影片來源:ABC Telecast)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閱讀】
 第一座世界冠軍!金龍少棒隊世界少棒奪冠 十五萬人歡呼夾道迎接


 英雄出少年!1968年紅葉少棒7:0大勝日本 比賽實況激勵人心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