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820】螺帽墊片掉落 波音737起火爆炸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美聯社

2007年8月20日:中華航空飛往日本沖繩的班機,降落停妥時突然漏油起火,這架華航編號CI120的波音737-800,載有165名機組員及乘客,所幸無重大傷亡。

在客艙員的協助下,從第一個乘客逃出機艙開始,一百多名乘客在94秒內全員逃出,正副機師則在起火1分46秒後,靠著逃生索從駕駛艙跳到機坪,飛機隨即爆炸。

這是波音客機在那幾年中,最嚴重的一次類似起火,日本、波音、華航隨即展開事故調查;飛機設計之螺帽側之墊片掉落造成下止擋組件由軌道脫落,是主因之一,當飛機停妥後,漏油與右發動機高溫接觸引發火勢,並造成飛機發生數次爆炸後燒燬。

事後5天,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發布強制令,要求全球2千3百架新一代波音737型客機全面檢修。

(影片來源:akwan、Smithsonian Channel)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閱讀】
 重飛失敗墜毀民宅!2014年復興航空澎湖空難
 歷史影音\故障?劫機? 臺灣第一起空難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