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803】敢秀敢言東區女王 羅璧玲過世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4年8月3日:法國攝影家亨利布列松逝世,享壽96歲;布列松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攝影師之一,也被尊為現代新聞攝影的創始者,其作品對後輩攝影世代極具影響力。

2020年8月3日:藝人羅霈穎在生日前夕被發現陳屍家中,享年59歲;原名羅璧玲的她,是因為服用多種藥物造成意外,演藝界莫不驚愕、惋惜。

羅霈穎家境富裕,出道39年從伴舞到主持,再靠投資房地產搏得東區羅姐傳奇封號;她曾有論及婚嫁的對象,最終還是選擇不婚不生,堅信「男人會變,但房產不會」。

外型出色的羅霈穎敢秀敢言,在倪敏然、張菲等提攜下,成為舞台上最亮眼的女王,她與全盛時期豬哥亮的歌廳秀搭檔演出,至今仍是令人回味的經典。

羅霈穎交遊廣闊人緣極好,但也因直爽個性,時有勁爆事件登上新聞熱點。

羅霈穎摯友于楓1996年輕生,是她此生最痛,曹西平嘆道:兩顆星星可以一起作伴了。

(影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庫)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