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731】顛覆電視廣告 百貨奇葩熄燈號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意識形態

2008年7月31日:連續4年獲臺灣坪效第一名的臺北中興百貨,吹起熄燈號;23年間,中興百貨等同臺灣時尚指標,成功因素為創造差異性與時尚味十足。

中興百貨積極扶植臺灣設計師,如夏姿、溫慶珠等人,創下百貨先例,在圓山、凱悅飯店辦時尚秀,全盛時期旗下有二十幾個自營服裝品牌,國內設計師都從中興百貨走向國際舞台。

當年連中興百貨櫥窗佈置的創意,都能引起話題,堪稱是臺北街頭最令人驚豔的市容,中興百貨對時尚消費的鼓吹,還有那充滿爭議的電視廣告內容,如今看來卻都是經典。

歷經臺灣消費市場的漸變,及消費習性的質變,中興百貨營運逐漸備感壓力,不敵東區商圈與日系百貨行銷資源的雄厚實力,中興百貨終於卸下時尚旗手的光環。

(影片來源:意識形態廣告)

2014年7月31日:高雄市前鎮、苓雅、小港等區,夜晚接連發生地下管線大氣爆,造成市區建築都有感晃動,整條街都是火,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