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705】5:0 空軍痛擊米格機|WHO宣布臺灣SARS感染國除名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59年7月5日:中華民國空軍4架F-86戰機,在馬祖島以南海面上空遭遇中共米格機隊,兩軍隨即展開纏鬥,上午8點20分開始,前後歷時13分鐘驚險場面,8點33分空戰結束。

我機先擊落4架米格19共機,第5架共機被擊傷後,復遭我地面高射砲火猛烈射擊,米格19在西犬島附近海面墜毀,中共飛行員被我守軍撈救上岸後已不治死亡。

﹝1959.7.6初次公報為米格17,第二次公報修正為米格19﹞

我機於擊潰共機後均安全返防,分別為張崗陵上尉,張焰明中尉,關永華中尉及何瑞基少尉;資歷較淺的何瑞基當年才25歲,服務不到兩年,F-86軍刀機的飛行紀錄約7百小時。

這次空戰勝利的意義,是自前一年金門砲戰以來,共機沈寂半年後的首次出海挑釁,蘇聯在半年間曾對共軍飛行員施以特訓,成效驗收的實戰就被迎頭痛擊。

(影片來源:British Pathé)

2003年7月5日:世衛組織宣布,臺灣即日起從SARS感染區除名, 世衛聲明說:「臺灣是最後一個自感染區名單除名地區,自最後一起病例發現迄今,已經過20天潛伏期。」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