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624】67年前的碧潭 游泳場域有跳台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55年6月24日:臺北縣新店「碧潭樂園」由芭蕾舞蹈家林翠華剪綵啟用;碧潭是新店溪從山區流入市區時,河面因變寬形成當年少數的天然游泳池。

「碧潭樂園」業者在岸邊設茶座、備遊船,游泳場域建有高低兩跳台,每張納涼券10元,享有遊河、茶水及臺北新店間往返交通接駁等權益。

由於碧潭的流速緩和與環境優美,成為早年各項水上節目展演的首選之地,政府與民間的休閒節目,也常以碧潭為活動平台,攝影同好的聚會也不定期舉辦。

1927年民眾票選「臺灣八景」,碧潭周邊的新店風景入選八大之一,可說是實至名歸。

(影片來源:Milton Lee)

1989年6月24日:日本的超級歌后美空雲雀過世,得年52歲; 美空雲雀祖籍南韓,戰後因其情感豐富、渾厚低沉嗓音,紅遍日本,臺灣歌手鄧麗君等都曾翻唱她的歌曲。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