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623】晚餐要戴濾光眼罩 海虎潛艦接戰實況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推薦閱讀】
 【歷史上的今天0711】1911年成立 兩棲大規模操演
 【歷史上的今天1219】荷蘭出售潛艇給臺灣

2000年6月23日:我國購自荷蘭的劍龍級潛艦海虎號,首次對外公開潛艦水下操作及聲納接戰實況。

海虎號與海龍號同屬大型柴電動力潛艦,但內部空間、通道狹小,稍有小腹的人進出艙門必感受限,住艙床鋪分四層,上下間隔60公分,而且不夠讓全員使用,必須輪班睡;艦內以燈光區分晝夜,白天日光燈,夜間則開戰備的紅色燈光,晚餐時戴上紅色濾光眼罩。

1988年7月4日服役的海虎號,是我少數可以將破壞力投射到大陸彼岸的軍武,具有嚇阻止戰的功能;潛艦首重隱匿,非必要不浮出水面,最重要的耳目不是潛望鏡,而是各式被動和主動聲納,劍龍級潛艦具備先進聲納,不但能聽音辨位,還能分析出水上、水下目標的音頻特性。

由於潛艦具備神出鬼沒的威脅性,難怪當年購艦成功,中共立即降低與荷蘭的外交關係。

(影片來源:軍聞社)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