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620】故障?劫機? 臺灣第一起空難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64年6月20日:民航空運公司(CAT)B-908號的CT-106班次飛機,從臺中起飛不久即失事墜毀;這起史上稱為臺中神岡空難的事故,也是臺灣首次客運空難,造成機上57人罹難。

負責維修的亞航表示:這架C46D飛機原定6月22日進廠三級修護,已飛行1萬9,480個小時,當年依各方彙整資訊,是引擎發生故障,導致返航途中直衝而下發生爆炸。

數千民眾湧入現場圍觀,憲警出動兩百餘名人員維持現場秩序。

機上乘客含參加亞洲影展的臺港馬影人陸運濤等、美駐日外交官賈克亨利等20名美籍乘客。

事過數十年,當年美方列為機密的調查內容,判定神岡空難「可能」是人為的劫機事件,劫機者有意狹持人機飛往大陸不成,最終釀成臺灣首起空難事件。

(影片來源:AWM Collection、horsemoney)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