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610】齊柏林罹難 飛更高更遠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67年6月10日:以色列建國之初,與鄰近阿拉伯國家衝突不斷;1967年6月5日至10日爆發的第3次中東戰爭,以色列先發制人一國打五國,並獲得壓倒性勝利,史稱六日戰爭。

2017年6月10日:2013年上映的《看見台灣》,讓民眾正視臺灣逐漸被破壞的美麗山海,引起熱議。

導演齊柏林才宣布開拍《看見台灣 2》,兩天後的2017年6月10日,他就發生意外事故,齊柏林與助手前往花蓮勘景,不料直升機於回程時墜毀,連同機師三人均不幸罹難。

齊柏林的紀錄片,以空拍方式,藉由鷹眼的視野,讓民眾重新審視自己的島嶼和家園的面目;無論是因採礦而遭開腸剖肚的山脈、被廢水染成彩色的河流,或違法民宿林立的清境農場,這一切,如國工局前局長歐晉德所形容「齊柏林即使知道空拍驚險萬分,仍為了臺灣而樂此不疲。」

《看見台灣 2》記者會當天,齊柏林期望把視野擴展到臺灣之外,也想一探海洋汙染的嚴重性,一代空拍大師俯仰之間,盡是立足臺灣、放眼世界。

(影片來源: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聯合報系資料庫)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