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602】與我國剛斷交 英國女王加冕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美聯社

1953年6月2日:英國國王及自治領國王兼印度皇帝喬治六世,在1952年2月6日過世,長女伊莉莎白瑪麗繼承統治權,並以伊莉莎白二世爲尊號,於這天舉行加冕典禮。

典禮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是史上首次電視直播的皇家典禮,全球估計有上億人收視;加冕禮服繡有象徵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威爾斯、澳大利亞、印度等的植物符號;女王加冕時,她與菲利普親王的長子查爾斯王子、安妮公主都已經出生。

伊莉莎白二世繼承的是一個戰後國力衰退、帝國逐漸解體的溫莎王朝。

伊莉莎白二世即位加冕之時,英國才與中華民國斷交不久,只留駐淡水領事館繼續運作;英國領事館舉行慶祝園遊會時,各國駐華使節均到場祝賀,唯我國政府官員無人到場,但政府命令駐屬大英國協的加拿大、澳洲、南非等使領官員,參加該國政府的慶祝活動。

(影片來源:videos in my folder、British Movietone)

2009年6月2日:第一代包青天儀銘因病離世,享年78歲;1974年儀銘主演華視的包青天電視劇,連演350集,紅遍海內外,演員生涯獲兩座金馬獎、兩座金鐘獎的演技肯定。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