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413】享壽104歲 郎靜山風格後繼無人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5年4月13日:攝影大師郎靜山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享壽104歲;攝影先進阮義忠認為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指郎靜山獨特的寫意、集錦攝影後繼無人。

郎靜山生於1892年,從清朝走到民國,親眼見證19到20世紀近代史的動盪與繁華,他是中國歷史上最早攝影記者之一,1930年於松江女子中學任教時,把攝影列入正式課程。

郎靜山在1939年開創集錦攝影的郎派寫意風格,直到百歲還自己沖洗照片;阮義忠認為郎靜山的棒子交不出去,因為開拓得太完美,沒有空間留給別人。

有人曾貶郎靜山風格不變,實則極致風格要大師如何變?他一生要的只是寧靜致遠。

2002年4月13日:人稱老頑童的畫家兼探險家劉其偉因心疾過世,享年92歲;劉其偉電機工程出身,一生深涉人類學、藝術、探險,被譽為人道主義藝術家。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