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216】臺灣第一家民航,客機失事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68年2月16日,從香港起飛往臺北的民航公司波音727「超級翠華號」,因高度誤判於晚上9點左右墜毀在林口。

﹝編註:時隔30年同一天的1998年2月16日,發生大園空難﹞

最先發現飛機失事的是,附近心戰單位的王豈凡中尉與場偉中少尉,同隊弟兄隨即加入搶救,駐在林口的美軍也驅車趕到。乘客及機組員共63人,42名受傷生還的被救出外,其餘皆不幸罹難。

事故飛機是民航公司原租給美國南方航空的3架波音727之一,造價約6百萬美元,民航公司的編制為頭等艙位8個,經濟艙位99個,沒想到才收編回民航公司服務37天就發生意外。

民航公司的前身,即為飛虎將軍陳納德領導的民航隊。從受委託的運輸業務開始,有了CAT的簡稱;1950年陸續開闢環島、港日航線,是中華航空誕生前的臺灣航空業基石。

﹝影片來源:臺影新聞﹞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