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0130】屋頂演唱會 披頭四解散前的經典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圖/法新社

1969年1月30日:六零年代如日中天的英國披頭四合唱團,在約翰藍儂與保羅麥卡尼心結日深下,瀕臨解散邊緣;某天麥卡尼提議辦一場實況演唱會,同時收錄成紀錄片,並將其命名為「Get Back」,有重修舊好之意。

這天,在鍵盤手比利普雷斯頓同意客座下,5人在蘋果唱片總部樓頂辦起了即興演唱會;試麥音一響,驚動了倫敦市中心,不只樓下聚集群眾,許多歌迷還爬上鄰座樓房屋頂親睹演唱現場;原本團員只是想找個地方唱幾首歌,做個收尾紀錄後好聚好散,卻造就了一個歷史經典。

﹝影片來源:vimeo﹞

1969年1月30日:曾為首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代理總統的李宗仁病逝於北京,享年78歲;1949年大陸變色之際,李宗仁棄職從香港轉赴美國16年,1965年返回中國大陸。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