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東海大學 路思義教堂是我們最經典的青春見證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東海大學校牧室將於十五日晚上,在路思義教堂和陽光草坪展開一九九八年聖誕周活動。圖...

踏上大度山東海大學,巡路思義教堂轉入文理大道,一瞬間恍若置身古典書院。這座校園,是一所充滿歷史和文化底蘊的大學,校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便是著名的路思義教堂。到過東海的人,都對這座教堂下寬而向上陡尖、又略傾一側的造型設計感到驚訝佩服。這座教堂不僅是校園的地標,更是學校精神的象徵之一。

 【推薦閱讀】
 1997年淡江大學水源街 有你我的青春回憶
 輔大人校園回憶 連結歷史與情感|1970年輔大中美堂

路思義教堂是一座壯麗的基督新教禮拜堂建築,建於1962年,是東海大學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它擁有宏偉的尖塔、華麗的彩色玻璃窗和精緻的雕刻,展現出獨特的藝術美感。教堂內部的宏大空間和莊嚴氛圍,常常成為學生和教職員們尋求寧靜和思考的場所。東海大學還曾經流行一種說法:在路思義教堂邊談戀愛比較容易成功,因為那裡離上帝比較近"山盟海誓",因為有神見證。

除了路思義教堂,東海大學校園還有許多其他令人驚艷的景觀和建築物。步行於綠樹成蔭的校園小徑上,欣賞著美麗的花園和湖泊,彷彿置身於一個寧靜的世外桃源。校園中各式各樣的建築風格,從古典到現代,展現出多樣的建築特色,彰顯著學校的多元與包容。

大學求學階段,我們總是結交了許多來自不同背景的好友。每個人的大學校園總在我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成為我們成長歷程中最珍貴的回憶之一。你也有最懷念的大學校園回憶嗎?

東海大學校園的路思義教堂,是中部地區青年男女平安夜的熱門去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e/S0acq2A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等你蒞臨

1998-12-23/民生報/27版

【記者/施豐坤】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每年耶誕夜都會湧入上萬人潮感受平安夜歡樂氣氛,今年東海大學也特別規畫了系列活動,包括音樂系聖樂團的音樂會、東大附小合唱團的耶誕音樂會另外,平安夜當晚,路思義教堂內有三場的子夜崇拜;二十四日晚上七點半起,由學生會主辦的耶誕舞會,在上籃球場和上排球場舉行,今年舞會燈光、音響均經過特殊設計,還有高空煙火以及演唱會,門票每張一百元,有意參加的民眾可到逢甲商圈「學生之音唱片行」、三民路台中商專對面的「大眾唱片行」洽購。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