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跳人生第一支舞 1962年救國團金山育樂營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暑期青年活動,金山育樂營活動情形,圖為男女歡跳土風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

 【推薦閱讀】
 小姐,可以請妳跳舞嗎?學生舞會 人氣技巧大公開
 80年代學生族約會攏底加 「隱密包廂」附飲料只要100元
 五、六年級生的青春紀事! 約會、邂逅的好場所|冰宮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雙腳在發抖,音樂正悠揚人婆娑,我卻只覺臉兒紅透。」笨拙的舞步配上《第一支舞》,是許多人青澀年輕歲月必經回憶,在過往異性互動還不太頻繁的時代裡,除了大學舞會之外,救國團營隊扮演年輕男女互動聯誼的重要角色。

救國團除舉辦培養革命情感的「中橫縱走」健行活動,1962年也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邀請海外僑生的金山育樂營,介紹國家軍事力量之外也有不少交際活動,當音樂聲響起,學員生羞澀地牽起彼此的手,長裙隨著音樂聲揚起裙襬、旋轉,展開綺麗的關係與美麗青春夢,留下少男少女的特別回憶。

隨著救國團轉型與年輕人娛樂漸多,救國團在青年生活之重要性漸漸退場,但設置各地的青年活動中心仍提供平價住宿,是許多人出遊或是大學系所迎新活動好選擇。 

暑期青年活動,金山育樂營活動情形,圖為男女歡跳土風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

暑期青年活動專刊

金山海濱 驪歌今唱

參觀飛彈營 舉行惜別會

1962-08-03/聯合報/09版/

【本報訊】

金山育樂營定今天下午二時結訓,結訓典禮將由營主任委員李樸生主持。

今天上午十時,省議員及台北市各報記者,將到該營訪問。台灣製片廠也要派員拍攝學員生活片。

昨天上午八時全營學員參觀北部飛彈基地,分乘五輛大卡車前往。

到達目的地後,飛彈營王副營長請大家赴指揮站的中山堂,參加一項簡報,報告飛彈的性能,控制和威力等。

然後到飛彈營發射站參觀實際設備,王副營長同時講解飛彈在兵器中的地位。金山育樂營全體學員,對祖國軍事力量之強大,極為讚揚。

昨日中午在飛彈營中山堂午餐,下午返抵金山營地。

昨夜金山育樂營的惜別晚會「華僑之夜」,節目有各僑居地區的歌舞,如印尼土風舞、扇舞,馬來亞燭光舞,菲律賓竹竿舞,以及自由參加的精彩節目等。

晚會場地佈置極佳,煥然一新,富熱帶情調。

學員定今天結束為期十天的活動,下午將離營賦歸。

推薦文章

留言